既然你們這麼不想我考上高大

那我就故意落榜給你們看...

很爛的藉口

不過高大是真的掰了

從考第一科基礎數學我就知道死定了

原本我以為自己不會緊張

在考場外面還在跟胖子嘻嘻哈哈

一進考場翻開考卷

看到一個矩陣 我瞬間看不出他的特徵值

然後我突然想到該不會跟95年的考題一樣算不出特徵值

瞬間的恐懼 我就開始LDU分解

分解到最後要拆開成兩個矩陣相乘的時候

哭吧!!! 怎麼題目是A的二分之一次方???

我在做什麼 就好像突然從夢中驚醒

然後身體狂冒冷汗...

趕緊跳過去...雖然後來有發現特徵值不難算

可惜為時已晚.....

而且我又衰敗在英文看不懂

竟然連rectangle這個字是長方形我都不知道!!!

然後就直接放棄...

考後胖子跟我說那題很簡單...我現在想想還真的很簡單

只會放馬後砲有什麼用啊我!

第一科爆炸之後 緊接而來第二科也跟著爆炸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之前考清大也是在第二科就開始會頭昏腦脹

在考高大也是如此

寫數統我一開始就頭昏 耳朵紅腫

寫到後面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寫期望值的時候 還寫成

E(X=x)這種鳥東西出現...

還好有突然回神過來發現我在耍智障

然後考完第二科就發現大家都是自信滿滿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寫得怎樣

後來午餐吃了十顆水餃之後又繼續上場

考機率時還是一樣的症狀

一直沒辦法擁有清楚思考的腦袋

我猜大概是平時訓練不佳所導致的後果吧!

所以 還是一樣的 爆掉了

沒辦法 高大跟我無緣 只能任憑他宰割了

現在回想起來 我考完真的有很深的體會

統研所跟數研所是不一樣的

平常思考一些有關統計的問題 結果他都不考

拼命考一些推導證明 然後我的訓練又不扎實

寫一步卡一步 連中央極限定理都不會証 天啊真該死...

所以 接下來這段時間 真的要好好寫考古題了

沒想到考古題佔有這麼重的比例

真是令我唾棄啊~

唉 最近真是衰到了極點哪!

不過我一定要趕快走出這段低潮

還是有機會的!

持續倚靠神~

台大清大你們都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瀚 的頭像
    李瀚

    十年教學經驗-專業數學家教

    李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