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敘述是我以前較不重視的環節

但經驗讓我知道這在未來是必須在對學生上所擁有的

家教版版主的觀點是這樣的-對學生嚴格不代表就必須兇學生

我很認同他的看法 嚴格跟兇是兩碼事情

對學生嚴格 在尚未開始上課前就可以先溝通好了

若學生與老師達成良好共識 那麼兇學生這個最後招式就可以略去

更何況要兇學生 罵學生 還得依學生家長的教育價值觀

有的家長不喜歡外人來管家務事 若你沒有得到家長的授權而管教學生

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一些問題

再說一對學生動怒了 開罵了 或許學生當下聽話了 可是

緊接而來的是 這樣的氣氛 真的教得下去嗎?

我有聽過一些我認為很"了不起"的老師 遇到這種情況時

直接跟學生了當說 "今天不收錢" 還沒上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這樣的行為我實在是做不到啊...

所以兇學生乃是下下策 而須要先建立的就是事先溝通

對學生應有的嚴格還是需要有 不然學生都騎到老師的頭上來了

這樣的必須 我也需要擁有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瀚 的頭像
    李瀚

    十年教學經驗-專業數學家教

    李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